今夜も空中遊泳「アン夕も偽善者かい」

【芥敦】你也对我一见钟情吗

#电竞职业选手芥x酒吧驻唱歌手敦

别问,问就是近9000字纯糖包甜👌

抄送 @红豆茶泡饭食堂 !本人作为青铜选手又再次成功潜入大佬活动了!



——

“本次赛事已经全部落幕!让我们恭喜冠军队伍——MIMIC!”

如雷的掌声响彻了整个会场,有情绪激动的观众起立高呼着战队成员的名字。

在灯光汇聚的另一面的比赛席,一个男人拔了外设起身就想往外走。

“芥川!”赭红发色留着中长发的队长喝住了他,“这次的赛后采访你必须参加。”

男人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他,他两鬓发梢都染了白,前额的刘海修的极短,眉毛也很淡,只有一张脸生得清清秀秀,把他往棘手人物的范围里险险往回拽了一道。

他轻轻咂了一下舌,把外设摔回桌上,拉开了队服外套的拉链。

内搭的黑色衬衫印着战队的名字——

MAFIA。

……

穿着连帽衫的男孩子风风火火地闯进了酒吧的大门。

色彩斑斓的灯光追在他身上,落在他稍长一截的白色鬓发上面——他还做了一簇黑色的挑染,垂在他白皙纤长的颈侧显得格外柔软。

“哟,你迟到了,敦。”吧台里面调酒的金发小哥抬起手跟他打招呼。

“真的非常对不住!”中岛敦一面大声道着歉一面朝场中央的舞台上面全力冲刺。

“T!”场下面已经有人捕捉到了他的身影,大声叫着他的名字举起了酒杯。

这个名字像是一场盛会,顷刻间就在场内以惊人的速度传递开来——就像一张在唇齿间打卡的门票,念出这个名字才拥有入场的资格。

中岛敦没走边上的小楼梯,单手一撑跃上了舞台,场下浪潮一般的欢呼拍在酒吧的四壁产生了回响,如同真正的海浪一般在空间里面庞大的造起了势。

中岛敦一把抓住舞台中央的立麦,只是短短几步路他同样也被炽热的情绪燎着了神经,他几乎是不过大脑地吼出了一句:“对不起!!”

台下突然陷入死寂。

中岛敦猛地清醒了过来,再刺眼的灯光也红不过他一瞬间就从脖颈烧上脸颊的红晕。他抱着立麦开始结巴:“我是指迟到这件事……”

台下报以友善的哄笑,人们重新对他提出要求:“唱吧!”

中岛敦用手背探了探自己的脸颊妄图消掉热度,转身拎起了放在舞台边上已经插好音箱的电音吉他,活动了手腕稍微试了一下音。

众人的情绪重新被几个简单的扫弦点燃,用欢呼声不断催促着他。

中岛敦稍微顿了一下,突然反馈出了一段异常炫技的点弦速弹,在全场情绪达到最高值的时候他冲着麦克风唱出了第一句——

“我心底有一束光,它无拘无束地在闯。”

……

“请问芥川龙之介选手,你是从本赛季刚加入职业联赛场的新人,你觉得这次的失败跟你冒进进塔收人头结果送出的一血有直接关联吗?”记者们架起“长枪短炮”,把“炮口”毫不犹豫地对向了芥川龙之介。

他沉默地面对着镜头一言不发。

队长及时揽过了话题:“这次的失败并不是由一个人导致的,它直接揭示出了我们队伍在配合上的缺点,我们理应引以为戒。”

“中也队长是认可了芥川选手没法和队里打配合这件事吗?”记者尖锐地提问。

“喂我没这么说。”中原中也皱起了眉。

“广津选手今年是在役的第五年了吧?这次的失败有没有对您的退役计划做出影响?”记者依旧咄咄逼人。

广津柳浪沉着地回复了他:“毕竟年龄在那里了,退役确实无法避免,但也不是那么轻易被影响的。”

“立原选手觉得这次和芥川选手的配合怎么样?”

“挺好啊。”立原道造嘻嘻一笑,“很合得来。”

“泉镜花选手拿了本场唯一一个三杀,有什么想说的吗?”

泉镜花惜字如金:“挺好的。”

“还是请芥川选手谈一谈对本局的看法吧!”记者们训练有素地不依不饶,“您觉得自己对本次失败该承担多少责任呢?”

“芥川还是新人,对于职业联赛还有许多不熟悉……”中也帮着打圆场。

“全部。”芥川突然开了口,场下一片静默,只有闪光灯片刻不停的闪烁。

芥川摩挲了一下右手食指:“我承担这次失败的所有责任。”

“是我技不如人。”

……

赛后采访结束后的后台。

“你在上面说太过了。”中原中也拿了一支水递给芥川,“电子竞技永远不是一个人的事。”

“这次的主要责任确实在我。”芥川把水拧开了没喝。

“有一说一,你配合确实打挺垃圾,可你单挑没输啊。”中原中也看着他说道,“配合可以练的嘛。”

芥川拿着水瓶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喂。”中原中也出声道,“你也说点什么。”

芥川抬头看着他,似乎铁了心地沉默到底。

中原中也心烦意乱地抓乱了脑后绑着的辫子:“你今晚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芥川回他。

“行。”中原中也一把把芥川从椅子上拽了起来,“那晚上跟着我,我给你‘加训’。”

……

芥川被中也强行拽进了一片酒绿灯红。

“这是哪?”芥川在嘈杂鼎沸的人声里面问中原中也。

“本地最出名的迷犬酒吧。”中原中也敲着吧台上面的logo,“你进门的时候都没看店名吗?”

如果那几个挂在店门口的艺术创新花体字写的是“迷犬酒吧”的话那么他看到了!

“一杯玛格丽特。”中原中也跟吧台后面的人点了单后扭头过来问芥川,“你喝什么?”

“队规上面讲训练期间禁止饮酒。”芥川提醒道。

“你打算跟队长讲队规吗?”中原中也不为所动地招呼侍应生,“给这小子来杯橙汁。”

酒保显然训练有素,手速飞快地调好了饮料,沿着桌面优雅地推到二人面前。

“谢了。”中原中也和酒保攀谈起来,“今天T他不在吗?”

“中场休息了。”酒保擦着杯子抬头往中央的舞台上望了一眼,“哦,他上场了。”

中岛敦反手脱掉了连帽衫,露出了里面穿着的白色T恤。他的脖颈上缠着圈圈绕绕的绳索类饰品,一根稍长的吊下来,坠着一枚银色的铭牌。

他抬手把架上的话筒拽了下来,另一只手撩了一把头发,就这样干干脆脆地清唱出声——

他的音质偏冷,唱起歌来却极端侵略,他像万人沉默时独奏的提琴,在极静中撕扯出所有可能存在的情绪。

芥川不由自主地站起了身。

“唱得很好吧。”中原中也抿了一口鸡尾酒,“听他唱歌能让人放松下来。”

芥川低头看他。

中原中也朝他举了举杯:“这次输的是不是很不甘心,我都知道的。哪有人会输的心甘情愿?”

“但是这次没做好下次就不能没做好。”中原中也认真地看着他,“要懂得约束自己,也要懂得放过自己。”

芥川的喉咙微微动了动:“我知道了。”

中原中也如释重负的一巴掌拍上了他的后背:“想通就好啊你小子。”

后背被拍的发麻,芥川的注意力却尽数落在了台上唱歌的那人身上,没能被分走一丝一毫。

他的低音像絮语,高音似在倾诉。转音却锐利地像是要领人逃离——他以自身为乐器奏响了一支歌。

芥川无端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在应和这首歌。

——只是它跳的太快了,有点抢拍。

……

回过神来已经连续一周都来了迷犬酒吧。

芥川端着橙汁和几盘为凑低消的小吃坐在卡座,觉得自己起码算是守住了不喝酒这个底线。

他抬头望去台上,T正低着头在调吉他的弦。他今天穿了一件黑色外套,内里却是鲜艳的橙。拉链拉的很低,那个银色铭牌还是吊在他的胸口。

芥川留意了他的手。T按弦很快,在指板上反复跳跃着,他屈起一根手指来扫弦,拾音器和吉他弦干脆利落地振动起来,通流到音箱发出了电音。

中岛敦估计是试好音了,手速飞快地来了一段solo。

场下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中岛敦的琴声像一剂猛药,投入之后得到声势浩大的反馈。听众恨不得把神经交由他来保管,任他来主宰这一场狂欢。

他抬起一只手来指着天花板,本身就是个嚣张的动作,他做起来更加锐不可当,锋利地掠夺了场下所有的目光。

芥川突然发现他涂着黑色的指甲油。

这个发现像一小节黑色的引线被燃了火,横冲直撞地沿路炸进了芥川的理智里。

只有台上那个人的歌声被任性的听觉神经不断放大——

“一如既往日复一日,这种日子再难忍受。”

“明明已经无处可避,逃去梦中吧祝你好眠。*”

……

T的狂欢限定只有两个小时。

在他退场之后芥川又在卡座坐了不知道多久,直到手机进来两条信息:

【中原中也:明天要开始下个赛季的磨合训练了。】

【中原中也:你最近晚上都去哪了?】

芥川拿过手机回复他:【收到。】

他把小费压在杯子下面,站起身走出了大门。

不知道为什么他多留意了一下门口错综复杂的花体字。

——原来写的只有“迷犬”两个字。

他透过玻璃门看了一眼酒吧里面。

T退场后又有新的人站在了舞台上,场下的人也同样欢呼同样举杯,他们好像根本就不在意是谁站在舞台上唱歌,他们只是在追寻任何一个举杯的理由。

根本就没有人想过要探寻T到底是谁。

芥川攥紧拳头抵住了自己的唇畔深深吸气——不要再来了。他对自己濒临越界的感情下了命令。

“你好。”背后突然有人出了声,“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您,请问您是MAFIA战队的black选手吗?”

那声音的音质有些冷,像稍微晃动了一下放着冰块的汽水杯。

芥川猛地回过了头。

中岛敦还穿着上台的那件黑色外套,那串花里胡哨的吊饰却已经被摘下来了。他双手都拽着背上琴盒的背带,非常不自在地跟芥川搭话:“……我特别喜欢你们战队。”

“我去现场看了你们战队上周和MIMIC的比赛。”中岛敦偷眼看着芥川的反应,“虽然结果很可惜,但是black你对线真的非常有魄力,啊,ghost选手的三杀也很炫酷……”

“你来看过现场吗?”芥川问他。

“嗯。”中岛敦挠了挠后脑勺,“之后差点赶不上兼职,还迟到了一会。”

“下次再来吧。”芥川突然道,“来看我们的现场。”

迎着中岛敦的视线,他轻易捧出了平日里不曾宣告过的野心:“下次一定会赢的。”

“我一定会去的!绝对会去!”中岛敦激动地抬高了声音,借着路边映下来的灯光芥川能看见他那一双紫金色斑斓的眸子里闪烁着如同钻石火彩般的光芒。

芥川感到有点好笑:“要签名吗?”

“可以吗?”中岛敦受宠若惊,“可是我好像没有带笔。”

“我明天签好之后带给你,队伍里其他人的你也想要吧。”芥川问他。

“如果不会太麻烦的话我想要!”中岛敦发出了渴望的声音。

“那作为交换,你得请我听你唱歌。”芥川伸手指了指身后的迷犬酒吧,“还有电话号码也要交换一下,T。”

……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在酒吧的门口碰了面。

“第一次白天来酒吧吗?”中岛敦推开了迷犬酒吧的大门。

“嗯。”芥川淡淡地应了一声,“带我进来没有关系吗?”

“是熟人开的酒吧所以没有关系的。”中岛敦等芥川进来之后重新关好了大门,“没课的时候我偶尔来这边练琴。”

“你还在上学吗?”芥川问他。

“嗯。”中岛敦从琴盒里面取出吉他来,“就在旁边的大学。”

“做这方面的兼职……课业什么的没关系吗?”芥川犹豫了一下改了口。

“啊,你是想问我做这方面的兼职会不会在学校被人说闲话是吧。”中岛敦抬起头冲他笑了一下,“没什么的,我又不会在意。”

“真的不会在意吗?”芥川轻声问。

“要说完全不在意的话确实不太可能。”中岛敦试着拨了一下弦,“但要是真的为这些声音放弃歌唱的话总觉得太亏了。”

他想了想,举了个例子:“就像为了只吃荞麦面的人放弃喜欢吃的乌冬面一样,是很蠢的事情不是吗。”

“那你喜欢哪一种?”芥川突然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了起来,“荞麦面还是乌冬面?”

“嗯?”中岛敦愣了一下,“我比较喜欢茶泡饭。”

芥川:“……”

“好了。”中岛敦抱着吉他坐在了舞台的边缘,“你想听什么?”

“什么都好。”芥川坐在了他对面的一张椅子上。

中岛敦做了个深呼吸:“我好像有点紧张。”

“放轻松点。”芥川刻意忽视了自己也喧嚣起来的心跳,“T。”

“中岛敦。”中岛敦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叫我敦就可以了。”

“嗯。”芥川答应了一声。

中岛敦用指尖轻轻勾弦,木吉他独特的回响像是和夏日产生的共鸣,在流淌的乐声中中岛敦开口唱:

“我心底有一束光,他无拘无束地在闯。”

芥川心底微微一动。

“拿骄傲作丈量/拿自尊当锋芒

 每一场胜利都举世无双

 他从不伪装”

他干净的歌声在空荡的酒吧回响,每个气音和呼吸都恰到好处,他的歌声中携带着穿透人心的力量。

芥川根本移不开眼,中岛敦就像天生该站在舞台上的适格者,他的一举一动都像光芒碰撞一般夺目。

“向着永恒流浪/向星辰承诺远方

  胜负都讲成年少轻狂”

中岛敦拨弦的手突然顿了顿,琴弦擦着他的指腹发出一声闷响。

但不等芥川问些什么,中岛敦突然按住了还在发声的琴弦,使曲子强行停了下来。

芥川有些不解:“怎么了?”

中岛敦有点慌张地解释:“我还没有写完。”

“这首歌叫什么名字?”芥川问道。

“也还没取!”中岛敦掩饰什么一般提高了声音,“请你不要问了——”

“没事。”芥川站起身,从上衣口袋里面抽出了一张鼠标垫递给了中岛敦,“给。”

“啊你居然直接放在了外套里面……!”中岛敦有点痛心地喊出了声。

“没什么大不了的吧。”芥川不为所动。

“怎么可能没什么大不了啊!”中岛敦万分小心地接过了鼠标垫展开来看,“……这上面是不是少了一个签名啊?”

“嗯。”芥川应了一声,“我没有签。”

中岛敦的身影僵了一瞬,他看起来几乎有些惶恐:“为什么呢?”他试探着追问道

芥川从另外的口袋里摸出来一支签字笔:“拿好。”他命令道。

中岛敦连忙把鼠标垫端平了。

芥川借着他的手作为支点,潇潇洒洒地签在了鼠标垫的正中心。

中岛敦无端觉得这个签名透过薄薄的鼠标垫,端端正正的落在了自己的掌心。

“粉丝福利。”芥川把笔帽盖了回去。

中岛敦有点状况外:“你把中也队长的签名盖住了一半。”

“……”芥川把手插回了口袋,“没别的了,好好收着。”

“我会好好收着的!”中岛敦郑重道,“你可以十年后再来检查我。”

芥川走到了门边推开了大门。

街边的行人都行色匆匆忙忙碌碌,为着看得清或者看不清的未来不断奔波。

“回见。”芥川跟中岛敦挥了挥手,“可以给我发信息。”

……

中岛敦的信息间隔了三四天才发过来,格式规范遣词严肃,像极了初次上班便要给领导提交报告的小职员——

“black选手:你好,好久不见。”

芥川反复确认发信人。

在中岛敦兢兢业业核对着草稿往手机上打字的时候,芥川龙之介确认未果,直接打来了电话。

中岛敦手忙脚乱地接起了电话:“你好!”

“……你好。”芥川走进了茶水间关上了门,“有什么事吗?”

“现在方便接电话吗,没有打扰你训练吗?”中岛敦忧心忡忡。

“训练已经结束了,不然我也不会看到你发的信息。”芥川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那就好。”中岛敦松了一口气。

“有什么事吗?”芥川再问了一遍。

“下周五不是要万圣节了吗,我们酒吧想搞个活动。”中岛敦顿了一下,“是电竞专题的……你能来吗?”

芥川的视线落到墙上的挂历上——下周五被人一层叠一层地圈上了几个圈,边上还拿红笔描着写了五个大字“线上交流赛”。

“我去不了。”芥川拿食指摩挲着杯缘,“晚上七点和GUILD有场练习赛。”

“啊。”中岛敦声音低了下去,“没关系的。”

芥川几乎能看见他盛满期望却低落下去的一双眼。

“几点?”芥川细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晚上十点开始。”中岛敦看了一眼安排表。

“你什么时候登场?”芥川问道。

“可能要十一点了。”中岛敦说。

“我不能保证赶得上。”芥川把手放在了挂历上,“……但我一定会来。”

“我会唱我写的那首歌。”中岛敦突然道,“完整的。”

“你已经写完了吗?”芥川放松地靠在茶水间的墙上。

“已经写完了。”中岛敦语气中带着的笑意几乎藏不住,“名字也已经取好了。”

……

挂断电话从茶水间走出来的芥川龙之介收到了来自中原中也全方位的审视。

“你在谈恋爱吗?”中原中也的问话一贯都很直白。

“没有。”芥川坦然地面对着他的视线。

“谈也没关系啊。”中原中也走进茶水间四下打量了一下,“别影响到训练就行。”

“还没有谈上。”芥川走回了自己的机位戴上了耳机开始了自主训练。

“……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个‘还’字?”中原中也拉住了过来接水的立原道造。

“我不知道啦我刚来!”立原道造状况外。

“喂,芥川!”中原中也抛下立原道造抢上几步来到芥川机位旁边,“你……”

他瞟上芥川龙之介的屏幕就不由自主地多看了几眼,嘴里的话硬生生拐了个弯:“……你配合练得不错啊!”

芥川手速飞快地上前给残血队友挡了个大,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冒进扛塔收人,只是不断周旋,等中单队友赶过来支援之后才配合着收割掉了对面两个人头。

中原中也在旁边也配合着倒吸了一口气。

“怎么了队长?”接完水的立原道造好奇地凑过来看。

“下赛季我们能拿冠军。”中原中也一巴掌拍在了立原道造的背上,“你也回去训练!”

……

“阿敦。”身上不知道为什么缠着相当数量绷带的男人把一件护士服展开给他看,“万圣节那天要不要穿点特别的?”

“不用了太宰先生。”中岛敦从酒架后面站起身来,“我穿平常的就可以了。”

“诶——”太宰治悻悻地把护士服扔回了椅子上,“什么嘛真无聊。

“您随身带着护士服吗?”中岛敦一贯都参不透这个危险的男人。

“昨天来我家留宿的护士小姐落下的。”太宰治靠在吧台旁边,“谷崎还没上班吗,你给我调一杯酒吧。”

“我只会调‘粉红灰燕’。”中岛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啊那就那个。”太宰治倒是不挑,“多加一点冰块。”

中岛敦从吧台下面取上来一个杯子:“您最近好像来的少了?”

“别问,问就是太忙了。社会人总是这么身不由己。”太宰治一屁股坐在高脚凳上,“阿敦你还在上大学是吧?”

“还在上大二。”中岛敦切开一个西柚后表达了自己的疑问,“……您真的有工作吗?”

“太失礼了阿敦。”太宰治托住下巴撅起嘴,“我也是拥有正当职业收入的。”

“明明还赊着我们酒吧的账?”中岛敦无法接受。

“啊这耀眼的生活技能……阿敦有抓紧时间享受青春吗?”太宰治强行转移开话题。

“享受什么啊,课业也是很多的。”中岛敦反驳道。

“当然是谈恋爱啊。”太宰治看着他笑:“怎么样呢,有没有找到喜欢的人?”

“您一开始就想问这个吧。”中岛敦把汤力水倒进酒杯里面搅拌。

“哦有喜欢的人了。”太宰治做出总结。

“所以是怎么得出来的结论!”中岛敦难受。

“哼哼。”太宰治得意的发出笑声,“我不仅知道我还知道你没有跟人家告白哦!”

中岛敦用“这是魔法”的表情端详了太宰治两眼:“您为什么……”

“不告诉你。”

“这杯‘粉红灰燕’算在我账上。”中岛敦尝试贿赂。

“其实前几天早上路过酒吧的时候听见你弹琴给一个男生听了。”太宰治立刻交待。

中岛敦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看见了就早一点告诉我啊。”

太宰治笑眯眯:“那样不就没有酒喝了吗?”

“给。”中岛敦把调好的酒推到了他面前。

太宰治接过高脚杯喝了一口:“调的挺好哦。”

“……”中岛敦在裤子的两侧蹭了蹭手,“太宰先生觉得我应该去告白吗?”

“当然。”太宰治毫不犹豫,“是你喜欢人家嘛。”

……

【你有正在交往的对象吗?】芥川收到了来自中岛敦的一条信息。

“已经跟GUILD的队长确认过了,他们很快就会上线!”中原中也大声道,“都登陆上自己的账号,私人的事情就放一放!打起精神来!”

【没有。】芥川手速飞快地回复了信息。

聊天框的顶端即刻悬挂起了“对方正在输入”。

“也不要看手机了!都关机交到我这里来!”中原中也拿桌上的宣传海报卷成话筒。

中岛敦的信息终于送达:【我十一点十五分上场。】

芥川手指动了动:【好。】

“芥川!”中原中也喊他,“手机给我!”

他关掉对话框,长按边上的按键关了机。

……

中岛敦放下了手机,把脸深深地埋进了手心里。

后台准备的人来来往往,没有什么人往他待的这个角落看过来,他也懒得去逐一应付别人的眼光。

他当了会鸵鸟之后又坐直了,从外套口袋里面摸出了那串铭牌项链,想了想戴回了脖子上,把它珍惜地塞进了衬衣里面。

——还有四个半钟。

……

训练室里面爆发出一阵欢呼和掌声。

芥川深吸一口气,看了一眼电脑右下方的时间,推开键盘站起了身。

“芥川。”中原中也叫住了他,“赛后复盘也要参加!”

芥川拎起搭在椅背后的外套:“对不住,我晚上会补自主复盘的。”

“你要去哪?”中原中也追着他往外飞奔的背影喊了一句。

“去见一个人。”芥川的身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

“准备上场了哦。”直美出声提醒了中岛敦一句。

“啊,嗯……”中岛敦看起来有些战战兢兢的。

“莫非你在紧张吗?”直美凑过去饶有兴致地打量中岛敦,“真少见哎。”

“别继续为难他了直美……”谷崎拎着一桶冰块气喘吁吁地从旁边经过。

“诶——”直美扑到谷崎身上,“哥哥莫非认为我在对阿敦做什么坏事吗,真是讨厌,直美明明只会对哥哥一个人——”

“啊!啊!”谷崎奋力地挣扎,“放开我直美!冰要撒掉了——”

中岛敦充耳不闻,立在原地像个新上了漆的雕塑。

“……”谷崎终于发现端倪,“阿敦好像确实不对劲。”

“本来就是嘛。”直美在谷崎耳边吹了一口气。

谷崎连忙去捂耳朵:“请放过我!”

“不要。”直美贴在谷崎身上晃晃悠悠,“我今天外套里面穿的是护士服哦哥哥,不想看吗,不好奇吗?”

“哪里来的啊——”谷崎崩溃地大喊。

“太宰先生给我的。”直美娇声道,“看嘛哥哥,我要把外套脱下来了哦。”

“太吵了!”MC把头探进来训斥这对兄妹,“想被扩音给全场吗!”

训斥完毕后他看见了一边呆若木鸡的中岛敦:“别在那边发呆了T,接下来不是你最擅长的吗?”

……

芥川大步闯进了酒吧的大门。

人群熙熙攘攘的堆在一起,他却几乎充耳不闻,执着地望向灯光熄灭的台上——那里站着一个人。

没有原由的,他就觉得那个人也在看他。

周遭喧嚣的嘈杂听起来就像他心跳声的延伸,他下意识地探寻着和那个人的共鸣。

假如他们能有一些共通点——

是不是能更好的照亮对方?

芥川脑子里乱糟糟地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

比方说一会被灯光擦亮的那双紫金色眼睛究竟会反馈给他怎么样的回答。

他便在这开场前短暂的停滞里面等待着。

下个瞬间聚光灯张扬的亮起,把场上的少年点亮给全场看清。

中岛敦抢在最闪耀的一刻开了口:

“我心底有一束光/他无拘无束地在闯

 拿骄傲作丈量/拿自尊当锋芒

 每一场胜利都举世无双

 他从不伪装”

……

“向着永恒流浪/向星辰承诺远方  

 胜负都讲成年少轻狂”

中岛敦只觉得开场前脑子里面过于繁杂而把他层层困扰的想法都被蒸发到无影无踪,歌唱好像是一种惯性,领着他把所有犹豫的语句都删除,只余下了最肯定的那一句,出口了就不会再动摇。

他唱出最后一句:“……他就是我的光。”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刚刚唱的那首是《BLACK》……是我写的歌。祝你们万圣节快乐!”

芥川看着男孩子在朝着场下挥手的间隙抬起了一只手迅速指了指侧门,当下已经清楚了暗示,绕开了人群穿过侧门走出了酒吧。

仅仅一门之隔,酒吧内的喧闹像被稀释隔离了一般,只留下安安静静的夜晚和一方被路灯撑开的空间。

很适合等一个人。

片刻后中岛敦也从这个门出来了,他似乎还沾着从室内牵连出来的几分欣喜——又或许是因为看见了什么人才感到的欣喜——他一双眼睛弯起来。

“你刚刚说那首歌叫《BLACK》。”芥川问他。

“嗯。”他从喉咙里翻滚上来一声回答。

“是我那个‘black’吗?”芥川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确认些什么。

中岛敦看着他没有说话,紫金色的眼睛映在路灯光下格外炫目,像是等着他做些什么一般。

芥川视线垂在他胸口佩着的铭牌上,稍微停顿了一下。

那个铭牌他认得,是赛季初他们战队官网上发布的定制周边,上面是激光刻的他们本人的游戏ID,刚发布的时候曾经一度被诟病像极了狗牌,现在整箱整箱堆在他们训练基地杂物间卖不出去,给队员们逢年过节摸两个回去哄自家亲戚小孩玩。

“我可以看看吗?”他问中岛敦。

“看吧。”中岛敦轻轻呼了一口气。

光滑的铁制铭牌上是由激光工艺刻制的凹陷下去的英文字母。

——BLACK

像是隐隐约约透过信封对光阅读的情书终于打开首页看清了顶格的收信人。

从低谷寄给了未来,由只身一人的昨天寄给了和什么人并着肩的明日。

芥川突然就想明白了自己所探寻的和对方的“共同点”究竟是什么。

他决心收下这封情书:“T,和我在一起。”


—END—


*是我心爱的米津玄师的《LOSER》


*一点没有用的信息*

【MAFIA战队】

(打野位)中原中也:ID:  gravity

(中路)广津柳浪: ID:  tree

(上路)泉镜花:  ID: ghost

(辅助)立原道造: ID:  metal

(下路)芥川龙之介:  ID:black

「战队替补」梶井基次郎: ID:  lemon

*中岛敦的艺名是“TIGER”,简称“T”


*写在后面:青铜选手再次上线!!写这一篇的感觉就是时髦,非常时髦👍电竞和摇滚都是我很喜欢的元素,虽然没有多系统深入的了解而且写出来的成果很屑但不妨碍我写爽了。

最后芥川叫中岛敦“T”而不是名字其实我也仔细考虑了很久,在我个人的认知里面芥川是感情很细致而且比较内敛的(所以让他干表白这种事情已经很难为他了再叫人家名字的话他肯定做不到

顺提芥川找到的“共同点”就是本文标题*。

因为之前写过甜甜蜜蜜的小两口结婚了,所以这一篇就比较想侧重两个同样光彩夺目的少年不约而同地为对方感到心动的那个瞬间。

用我最喜欢的歌手的一首曲子中的歌词表达:“从那天开始我的胸中的暴风雨,定居在这不曾离开。 ”

祝每一个能看到这里的人都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平稳前进,不走弯路。




评论(15)
热度(85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埃尔默 | Powered by LOFTER